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资产评估行业

    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项目案例(非洲蒙内铁路项目公司资产收购项目)

    阅读 1 2019-12-31 10:33

    蒙内铁路是中非从次区域合作起步,共同建设非洲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的重大项目,也是中非“一带一路”合作的旗舰项目。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全长480公里,由中交集团总承包,中国路桥承建,作为中交集团长年聘用的评估顾问,此次中通诚集团特别为蒙内铁路项目公司提供了资产收购评估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评估师不仅要熟悉了解肯尼亚的相关政策和市场信息,同时对资产的清查也与国内不太相同,例如肯尼亚的土地均是私有制土地,因此在评估过程中不可能像国内一样有明显的权证资料或者红线图来界定权属和范围,只能依靠评估人员现场测量或者用其他方式来验证勘查,同时在测算时也要关注土地年限的影响等。

    总之,“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有企业海外并购业务不仅要面对境外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差异影响也要特别关注海外资产的特殊性,才能更好地在确保国有资本安全的同时完成客户的委托。中通诚作为本项目的唯一资产评估机构,以职业、钻研的服务精神,顺利完成了项目评估工作,获得了中交集团与肯尼亚资产持有方的高度肯定! 

    图片 1.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