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资产评估行业

    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项目案例(吉布提盐业股权收购项目)

    阅读 0 2019-12-31 10:33

    一、案例背景

    2008年,ECP盐业投资公司与当地公司合作成立了吉布提盐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alt Investment S.A.,简称SIS),由于受运输条件等基础设施的限制,导致吸引新投资者存在障碍,吉布提盐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alt Investment S.A.)的发展受到阻碍,因此,吉政府决定建设盐码头,改善运输条件来推动吉布提盐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中国交建集团同意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分公司组建毛里求斯中交资源投资有限公司,由毛里求斯中交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合法的境外投资主体收购吉布提盐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alt Investment S.A.)公司的股权和投票权,推动盐湖的开发。

    二、案例特色

    本次评估的重点为毛里求斯中交资源投资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吉布提盐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alt Investment S.A.,简称 SIS)在此评估案例中,自然生态资源和资源性资产的特性是评估重点关注的层面,可以说资源型资产评估是此案例的一大特色。其次,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在评估中需考虑和关注政策和外交背景也是项目的一大特点。

    三、价值与意义

    局限于原有运输条件等基础设施的限制,导致吉布提盐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alt Investment S.A.)的发展一直受到阻碍。此次项目后,由于中国公司的注入为盐湖的开采和吉布提的发展起到了强劲的推进作用,促进了吉布提盐业的整体发展。同时,也推动了中吉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与多方面的沟通交流。

    四、社会评价

    助力阿萨勒盐湖的开发,不仅带动中国企业与吉布提盐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而且推动了当地经济的整体发展,实现原产地珍珠盐的深加及相关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中吉两国的经济交流,深化一带一路的建设,推进两国实现互利双赢的美好局面。

    图片 1.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