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资产评估行业

    普华永道(上海)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国际服务案例

    阅读 0 2019-12-31 10:42

    中国某公司出售海外油田的估值咨询项目

    1.项目背景

    中国某公司拟出售由其位于海外的油气资产(“标的资产”),标的资产范围该区块的相关权益及与油气开发相关的资产。我们的工作是对标的资产于估值分析基准日的市场价值区间进行分析,供客户商业决策参考之用。

    2.服务内容

    基于提供给我们的标的资产的储量报告、历史经营数据以及我们与公司管理层的讨论,了解标的资产财务与运营相关的信息。获取标的资产过去三年的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以及标的资产所对应的PSC协议,并通过PSC协议了解油田历史沿革、基本运营模式及原油天然气的分成模式等信息。与公司管理层讨论财务与运营方面的关键事宜并获得其对有关资料的说明。搜集整理市场上主流券商和行业专家对未来原油价格的预测,根据未来原油价格可能的不同走势,经与管理层讨论,就原油价格预测设定了谨慎、中性和乐观三种情形。筛选可比上市公司,查阅分析标的资产所在国家资本回报率等关键参数,对适用的折现率进行测算。采用收益法估算了标的资产的市场价值区间,并就某些关键假设开展了情景分析和敏感性分析。对具相同或类似业务的可比上市参考公司和交易案例的市场数据进行研究,并采用市场法对收益法计算的结果进行有限度的验证分析。

    此外,应公司的要求,获取了标的资产PSC协议经营内及假设经营期满展期情形下的财务预测及相关假设和参数,并就展期情形下的价值进行了简单匡算。以及将我们的工作程序、发现与结论、主要假设和限制条件记录在咨询报告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