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资产评估行业

    普华永道(上海)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国际服务案例

    阅读 0 2019-12-31 10:42

    中国某公司拟投资海外某制药公司的估值咨询项目

    1.项目背景

    中国某公司拟收购海外某制药公司(“目标公司”)的部分股东权益。我们的工作是对目标公司于估值分析基准日的市场价值区间进行分析,供客户商业决策参考之用。

    2.服务内容

    我们通过网络数据库获取了与本次估值相关的关键信息,主要包括管理层信息备忘录、卖方财务尽职调查报告、卖方财务预测模型等。在工作过程中,我们就目标公司管理层编制的商业计划中涉及的关键商业假设和财务假设提出了四十多项重要问题,并通过邮件和电话会议的形式与目标公司管理层及卖方财务顾问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沟通。根据获取的信息以及我们与卖方财务顾问、目标公司管理层以及客户管理层的访谈,我们对目标公司的财务预测及关键商业假设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我们也结合客户聘请的顾问出具的财务、税务尽职调查报告进一步取得了对目标公司历史财务表现和财务状况的了解,并通过我们与客户行业专家的访谈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前景和目前的竞争格局。筛选可比上市公司,基于美国市场和印度市场数据分别对折现率进行测算。采用收益法估算了目标公司全部股东权益于估值基准日的市场价值区间,并就某些关键假设开展了情景分析和敏感性分析。对具相同或类似业务的可比上市参考公司的市场数据进行研究,并采用市场法对收益法计算的结果进行有限度的验证分析。最后将我们的工作程序、发现与结论、主要假设和限制条件记录在咨询报告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