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资产评估行业

    普华永道(上海)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国际服务案例

    阅读 0 2019-12-31 10:42

    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的水电站项目

    1.项目背景

    中国某基金在境外投资了某水电站项目,我们对该投资项目提供投后估值服务,为客户财务报告提供价值参考。

    2.服务内容

    组织专业的评估团队,根据提供的项目公司资料,并基于我们的工作程序、客户编制的财务预测,以及相关的基本假设及特定假设,采用收益法下的股权自由现金流,对目标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于估值分析基准日的公允价值区间进行估值分析,并采用市场法对该结果进行交叉验证,出具项目估值分析报告。

    项目的主要难点

    1. 项目的主要难点在于需要对境外电力机制有充分的了解,以搭建合理的收入及成本计算逻辑。境外政府为规避不同区域水文风险,通过一定的机制将全国发电量在不同的水电站之间调配,估值预测需合理考虑项目调配电量、综合厂用电量以及可售电量的计算逻辑。以及,需对境外的电价机制进行详尽的梳理,综合考虑合同电价、短期市场电价、根据特许经营权合同识别的政府市场售电收入等。

    2. 境外税收体系较为复杂,税种繁多,对外国投资者来说一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对于境外水电行业,主要涉及的税种包括:社会一体化税及社会安全税、企业所得税、法人盈利税、货物流通税等。此外,境外对电力行业征收特定的政府费用,包括:电力行业征收特定的政府费用、电网输电使用费及水资源财政补偿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