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注册会计师行业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国际服务案例-大型上市企业跨境并购项目

    阅读 2 2019-12-31 18:01

    2019年3月,某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客户披露2018年全年业绩:年度纯利增幅超过40%,同时某意大利被收购企业(下称标的企业)正式纳入公司2018年业绩范围。天职国际作为该客户此次股权收购的财务顾问服务商,为此次收购提供专业支持。

    标的企业是某设备制造业的全球性龙头企业,总部位于意大利,客户群集中在欧洲、北美、中东以及亚洲地区,同时其在欧洲、北美、中东以及亚洲等地设有各类子公司。由于各国各地区不同的财务准则、税务制度以及双边或多边贸易规则的不同,为降低税负水平,标的企业自身已经搭建了极其复杂的架构,并在多个税收洼地设立了SPV公司。不同公司使用不同财务准则,致使其财务核算上差异较大。因而在收购过程中确定标的企业财务、税务的真实性以及估值的准确性,都极富难度极具挑战。

    为保质按时完成本次财务顾问工作,天职国际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拥有跨境并购丰富经验的专业人才队伍,同时依托天职国际在历次跨境并购业务中所积累的丰富实战经验,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全面协助客户企业与卖方进行有效沟通;协调并管理所有参与的境内外各中介机构,对其工作成果与推进时间表进行管理与审核,确保各中介机构发现的风险事项在交易谈判与交易架构中被充分考量,以此保障了本次收购的顺利并圆满完成。

    客户企业对标的企业的收购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见证了中资企业借助“一带一路”的建设红利不断“走出去”的宏大愿景。近年来,天职国际凭借丰富的跨境交易服务经验及全球网络资源,为多家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的跨境交易提供全程财务顾问服务并主导交易成功落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