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资产评估行业

    中联评估-中国某大型血液制品行业上市公司跨境换股收购全球知名血液检测公司项目

    阅读 0 2019-12-31 10:58

    中国某大型血液制品行业上市公司跨境换股收购全球知名血液检测公司项目
    1.项目背景
    中国某大型民营企业在跨境收购美国某血液检测公司项目的过程中,需要对海外标的公司的价值进行估算,以供交易决策参考。
    2.服务内容
    由跨境并购方面经验丰富的估值人员组成专业团队,广泛搜集相关信息,反复研究分析,对标的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测算;同时赴海外标的公司现场,进行管理层访谈、实地勘察等,对标的公司的经营、运营、资产状况进行确认。
    3.项目重点
    (1)本次交易通过行业整合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意义重大
    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血液制品以及血液检测市场起步较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血液制品主要原材料来源于健康人血浆,原料血浆供应量和单采血浆站规模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血液制品企业的规模,所以并购整合是该行业发展的关键路径。本次重组标的资产的主要业务涵盖输血医疗中的核酸检测、免疫抗原和血型检测。这部分血液检测业务一方面有助于上市公司通过行业整合实现覆盖产业链的跨越式发展,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促进中国血液制品行业走向世界。上市公司通过本次重组可以引进先进生产和管理技术,提升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线,拓宽国际销售渠道,并参与全球竞争。本次交易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无论对其国内主营业务拓展以及技术积累,亦或是对其品牌建设以及国外市场开拓,均具有战略意义。
    (2)本次估值采用符合国际并购估值惯例的方法,满足决策参考用途
    本次标的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范围分布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完整信息披露涉及商业机密,同时受到多个国家的法律法规及交易所监管约束。本次估值业务在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对重大重组项目监管要求的同时,还要同时满足多国交易所的监管要求及法律法规要求。
    考虑到本次交易系收购标的公司参股权,且其必要性和可行性已经经过上市公司论证,并且上市公司对本次交易的战略意义及经营前景的预期持积极态度,选择积极推进本次交易,执业过程中估值人员采用的估值方法符合国际并购估值惯例,估值过程中选取的参数满足数据源尽可能公开、可靠,并尽可能减少主观判断及调整的原则,估值假设及重大事项披露清晰,在此基础上对关键指标进行了敏感性分析,使得估值报告满足报告使用者参照估值结论进行决策参考,以及结合估值参数、重大事项说明、估值参数敏感性分析进行相应的风险估计的用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