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资产评估行业

    中信股份成功联姻麦当劳 中企华专业服务立功

    阅读 1 2019-12-31 10:59

    麦当劳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战略合作项目

    2017年1月9日,在麦当劳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7个年头,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和麦当劳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新公司,该公司将成为麦当劳未来二十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特许经营商。收购对价将部分以现金方式及部分向麦当劳发行新公司之新股的方式结算。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新公司将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利用各方的协同资源优势,在一二线城市快餐行业竞争已达到饱和的现状下,推动其餐饮业务在中国三四线城市的高速扩张。

    中企华公司通过市场化竞标参与本次并购项目,副总裁顾爱国及评估二部的郁宁、檀增敏、胡月、褚嘉怡等同事具体负责该项目评估工作。项目进行过程中,评估师与麦当劳境外管理团队、境外财务顾问、境外审计师积极交流沟通,完全按国际化模式开展评估工作。评估师在吃透其经营管理模式、加盟合约形式和利益分配方式的前提下,实现了与卖方、买方、审计师和财务顾问的多轮沟通,出具了被交易各方一致认可的高质量评估报告,最终助力中信股份成功完成评估报告的集团备案及财政部对该项目的审批,满足了本次交易的重要前置条件。

    2017年8月8日,麦当劳(NYSE: MCD)宣布,它与中信股份(SEHK: 00267, “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NASDAQ: CG, “凯雷”)的战略合作已顺利完成。此次战略合作已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于2017年7月31日正式完成交割。中信凯雷入股麦当劳后,新公司将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商,运营和管理中国内地约2,500家麦当劳餐厅,以及香港约240家麦当劳餐厅。

    麦当劳.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