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注册会计师行业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某地方国企境外子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

    阅读 0 2019-12-28 11:52

    (1)某境内制造业地方国企,于2017年度收购了德国某发动机轴承生产制造企业,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接受境内收购方委托,对境外被收购企业按照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进行收购审计和年度审计。被审计单位为欧洲最大的第三方发动机轴承供应商,总部位于德国,客户群集中在欧洲、北美、中东以及亚洲地区,由于被审计单位本身为非公众公司,其会计核算执行为德国商业法典,致使其财务核算上与中国会计准则和国际会计准则均存在较大差异。

    为保质按时完成本次审计工作,大华国际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拥有跨境并购丰富经验的专业人才队伍,同时依托大华国际在历次跨境审计业务中所积累的丰富实战经验,最终按时保质的完成了境内母公司委托的审计任务。

    近年来,大华国际凭借丰富的跨境交易服务经验及全球网络资源,为多家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的跨境审计提供服务,并以其专业性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2)某境内资源类上市公司,未实现全球化布局,持续进行了多轮境外收购,更是在加拿大收购了某多交所上市公司,并对其在魁北克地区投资建设中的大型矿业项目进行追加投资,使项目在2014年达产。由于加拿大子公司资产规模占上市公司资产比例较大,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境内上市公司审计师,同时组织具有跨国审计经验的专业队伍赴加拿大与当地审计师共同完成对加拿大子公司的联合审计,最终按时保质的完成了境内母公司委托的审计任务。大华国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企业真正“走出去”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