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业务清单 >注册会计师行业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国际业务清单

    阅读 3 2019-12-25 10:43

    一、国企海外控股企业的经济责任和离任审计

    通过审计,核实任期内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良资产及经营业绩指标完成情况,检查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执行与效果,以及企业遵守财经纪律情况,对企业经营管理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反映企业领导人经营业绩,揭示企业重大经营风险,界定经营者经济责任,为领导干部考核提供参考依据;同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审计意见与建议,促进企业持续改善。

    主要内容有:内部控制测试与评价;财务基础审计与评价;经营绩效评价与分析及任期经济责任评价等。

    二、财务尽职调查   

    财务尽职调查作为并购前期准备阶段的重要一环。在财务尽职调查中,可以取得、整理、分析财务及运营相关数据和信息,极大地降低信息不对称风险,帮助决策者掌握目标公司的重大风险,并对交易过程中有关交易定价以及谈判要点、交易后整合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

    财务尽职调查是从并购交易的角度出发,分析和识别特定财务风险对潜在交易的估值及定价、交易协议条款设定以及交易后的整合及管理的潜在影响。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对目标公司特定历史期间的重要财务表现进行全面的分析。其中,交易所涵盖的范围、财务信息的基础和质量、盈利能力、净营运资本、净负债、关联方交易等,属于重点财务关注事项  

    三、税务尽职调查

    获取与目标公司税务相关的总体文件, 包括与雇员、有形和无形资产、合同和顾客方面等情况,了解目标公司内部税务部门的运营情况,访谈公司的税务顾问,分析公司过去3年的财务报表及分析公司反映的一些不确定的税务事项,了解公司的税务检查历史情况,并对近5年的国家和地方对公司的税审报告,收集公司劳动合同,公司内部交易,税务基础的收入确认政策,最近有关公司收购,处置和债务重组的相关情况。对公司有关国家及地方设计的各主要税种进行具体分析。

     四、目标公司公允估值

     建立资产估值模型, 根据公司历史资料和未来预测资料,或同行业、同地区交易资料,采用绝对估值法或相对估值法对目标公司收购公允价值进行评估。

    五、投资架构税务筹划

    设计节税的并购交易和控股结构方案以及税务优化的融资安排,最大限度地实现海外投资价值。

    六、财务审计(上市公司和国企境外收购、国内企业海外上市)

    对目标公司近2年或1年1期的合并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权益变动表,现金流量表)实施盘点、抽查、函证、测试、分析等程序,出具审计报告。

    七、境外财务审计、境外发债审计

    包括对以前年度审计报告进行翻译,配合中介尽调,圈阅,出具相关安慰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