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注册会计师行业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某公司境外财务管控体系建设项目

    阅读 0 2019-12-31 16:26

    某公司属于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其积极拓展国际化业务,形成了依靠开拓国际业务、国际化人才建设、国际化惯例和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境外投资、工程承包、技术服务的发展模式,业务遍及五大洲。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其境外财务管控的咨询公司,为其更好的进行境外投资管理提供了专业支持。

    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境外控股在运项目总体规模和产值均非常可观。除了在运项目、在建项目、开工项目外,还在孟加拉、印尼、老挝、澳大利亚、智利、非洲、欧美等地持续跟踪新的投资项目,与世界各地通航企业、投资银行、跨国公司等建立了较密切的业务联系。同时除了原始项目外,其他协同领域项目投资等方面也在大力推进。

    由于境外各国采用的会计准则、税收政策、会计法、劳工政策等均有所不同,在汇率、利率、支付方式等方面也存在差异和业务执行难点,这些境外财务管控特色为国资背景集团化企业的财务管控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为辅助该公司实现国际化业务的发展目标,天职国际组建了具备境内外财务、税务、政策研究分析、内控和风险管理等相关领域专家的专业实施团队,结合天职国际丰富的境外企业管理咨询实施经验,利用天职国际对利率、汇率、支付方式和对境外会计准则、税收政策、会计法等进行的研究,加之Baker Tilly国际成员所的技术支持,在其国际化业务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国内外政策要求和企业内生需求,发现现有财务管控中存在的问题,经过分析、整理,规划并编制了一套标准化、集团化、可落地实施、内容完备、直观、高效运作的境外财务管控体系。

    该公司境外财务管控体系侧重不同单位、项目、国家的个体适用性,以制度为基础,对业务全流程操作方案进行系统描述。目前其根据境外财务管控体系进行项目前期、基建期、运营期和财务监督的相关财务工作,确保了境外项目从始至终的财务管控有据可依。天职国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客户的称赞,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