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业务清单 >资产评估行业

    上海德勤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国际业务清单

    阅读 5 2019-12-30 14:39

    根据客户的情况和需求,我们将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咨询服务。服务内容包含:

    (一)评估与商业模型服务

    我们为客户提供评估方法的指导和建议,并执行一系列相关的评估咨询服务,包括商业权益、知识产权、无形资产、普通股和优先股及其他证券、合伙人权益、员工股票期权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私人债务工具、期权、认股权证及其他衍生产品阵列。

    a.交易咨询

    在交易价值方面为客户提供建议,并就交易结构、事务处理以及风险管理战略的影响进行解析,以协助客户制定商业决策。亦可提供针对破产、财务重组或财困实体的评估服务,以及有关和解与诉讼过程之评估服务(无论发生矛盾或引发争端、争议的起因是否具有合理性、可能性或正在进行中)。

    b.战略筹划与合规

    提供独立的评估服务以支持税务部门向客户提供税务筹划和合规服务。提供国资委报备资产评估服务。同时,针对最新的行业标准与规则,进行金融工具的模型设计和独立风险评估。提供从现金流量折现法、概率模型到实物期权评估的多重分析选择,协助客户制定投资政策,实施有效的资金分配程序。

    c.商业建模

    通过构建灵活且高度定制化的商业模型协助企业进行日常经营及投融资决策。模型可针对不同行业,应用于项目/公司评价、日常财务管理、并购交易、商业运营规划等各类场景,为公司各项决策提供预判洞见和量化依据。

    d.企业价值评估

    为配合交易对价谈判,针对投资对象之整体商业利益或商业企业实体提供评估意见或评估咨询服务。

    e.无形资产评估

    为单项或多项无形资产或债务提供评估意见或者咨询服务。评估结果可用于财务报表或报税用途、一般商业用途、交易计划、购买与出售资产、申请牌照或续牌、抵押、融资担保、或再融资,及诉讼或和解用途。

    f.基础设施和资本项目财务顾问服务

    针对大型项目(如基础设施、发电和电力输送、石油和天然气、石化、采矿)的中长期大额融资需求(通常为10亿港币以上)提供专业的财务顾问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开发基本商业结构、协助建立财务模型,管理融资过程,以及与银团、商业贷款人及各方就贷款条款进行谈判。

    g.房地产咨询服务

    我们着重服务房地产客户并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全面的财务咨询服务,从战略咨询、跨境交易咨询、资本和债务市场咨询到资产剥离。

    h.财务报告中的公允价值计量

    为审计团队提供公允价值计量测试程序的相关支持,其中包括商业权益、无形资产、股票期权、企业合并及金融工具。亦可根据编制财务报表的需要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美国公认会计准则(US GAAP)或其他国家的会计准则及行业指引为投资组合的公允价值进行独立评估,或就管理层内部评估的公允价值提供分析和报告。

    i.公允意见

    进行公允价值研究,就购买或出售资产或企业权益交易,向公司董事会提出具“公允、充足对价或合理价值”的公允意见报告,供董事会进行交易决策或其他第三方使用。

    以公允价值分析资产和债务,服务包括:

    (1)公司组识章程、附则或其他形式的股东协议细则中规定的评估分析或价值评估;

    (2)为合约或合约下纠纷提供相关价值评估;

    (3)为节税与/或税务筹划进行评估分析;

    (4)就税务、财务或会计偿债能力等事项编制估算、分析和报告;

    (5)对价公允性。(有关公允价值研究和公正意见书的评估服务,一般是出于法律或法定的要求,同时亦可能会涉及一些独特或非标准的评估程序,与/或是价值计量准则的定义)。

    (二)企业并购融资顾问服务:

    我们为客户的企业并购融资交易提供从并购战略和咨询、融资到业务出售的一系列企业顾问服务。收购兼并、出售业务、融资、企业咨询、不良贷款及不良资产等。

    (三)并购交易服务:

    我们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协助财务和企业投资者评估投资机会,以支持其在对外、对内和国内并购交易中做出有效、及时的商业投资决策。

    a.财务与税务尽职调查

    协助客户有效驾驭在潜在交易中存在的大量会计及税务问题方面的考量,以尽量减少交易风险并尽量增加交易回报。服务包括评估拟交易投资架构,评估资产和收益质量,识别及量化隐含成本、承诺、或有负债、税务风险、行业及交易特有风险及机会;评估雇员福利、内控结构、信息技术系统及风险管理程序;以及使交易对价合理化。

    b.商业尽职调查

    对以下方面进行严格的尽职调查:

    (1)市场(如确定主要需求驱动因素、市场细分、变动性驱动因素、监管事宜、成本驱动因素、趋势及其他与行业具体相关的因素);

    (2)竞争(如确定主要的成功因素,目标公司与其竞争对手的对比情况、消费者购买力、入行壁垒高低、供应商实力、替代品供应情况);

    (3)寻找目标公司(如在目标行业中识别、分析、筛选目标公司)以帮助客户确定适合的投资对象及/或商业合作伙伴;

    (4)公司能力(如其商业模式、战略、核心能力、潜在机会及风险)。协助客户立足新领域或建立合资公司(如商业战略评阅、谈判支持、项目管理及实施)。

    c.买卖协议会计建议

    提供在洽交易合同中的现金会计建议,包括采购价格调整机制和完成账目政策,并协助客户就会计或商务方面的争议制定合约方案,从而第一时间发现关键的定价问题,协助公司在最佳时机获取最高价值。

    d.税务架构

    协助私营投资客户和企业买家制定交易流程早期的税务规划,就免税收购对应税收购战略提供建议,,建议备选交易构架将长期收益最大化,评估交易后税务安排以及就交易后税务架构提出建议。

    e.卖方尽职调查 / 协助

    为正在考虑出售其全部或部分业务的公司提供持续支持,相关增值服务包括:会计建议与支持、会计咨询服务、分拆、资料室支持、运营与商业审视、项目管理、风险审视、销售与购买协议建议及资金与保险服务。亦可应卖方要求就待出售的业务为投标方提供高质量、重点突出的独立尽职调查报告。

    f.运营转型咨询

    对并购后整合、过渡和转型计划提供建议及支持,并对交易后信息技术、人力资源、运营等方面提供意见。

    具体业务咨询,请联系杨涛,电话18510988895/010-85124380

    邮箱:jhyang@deloitte.com.cn

    展示图片:

    image.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