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资产评估行业

    中发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服务案例

    阅读 0 2019-12-31 11:01

    某大型国有企业清算注销位于美国的一家公司项目案例

    1.项目背景

    某国有企业清算注销境外的一家控股子公司CASUN INTERNATIONAL INC,需要对境外的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估算,为清算注销提供价值参考。

    2.服务内容

    组织专门的评估团队,借助委托方的的协助,搜集相关信息,反复研究分析,及时提出对相关资产的价值判断;同时,通过对待估企业的调研,进一步对资产价值进行确认。

    主要难点:

    ①. 待估企业重要资产为一栋住宅别墅,位于当地普通住宅区域。评估人员聘请了专家团队对房屋所在地同一供需圈的房产交易进行了解,我们选取了房屋所在地同一住宅区域的近期的与待估企业房屋类似的已近出售的独栋别墅作为可比案例,采用市场法对待估企业的房产进行了评估。

    ②、企业拟清算 关注预付账款是否可以形成相应的权利。企业账面尚有材料采购款,评估人员在报告日前关注了该笔款项基准日后期的处理方式,确认该笔款项已退款后确认了账面价值。同时关注了存货中原材料的账龄及后期处理方式,是否有客户需求,报告出具前收集到了原材料出售合同,按照出售价值确认了评估价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