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案例 >资产评估行业

    中发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服务案例

    阅读 0 2019-12-31 11:01

    某大型国有企业转让巴基斯坦投资公司的股权项目案例

    1.项目背景

    某大型国有企业转让其持有巴基斯坦投资公司的股权项目,需要对巴基斯坦投资公司的企业整体价值进行评估,为委托方股权转让经济行为提供价值参考。

    2.服务内容

    委派具有跨境评估经验的评估师团队,在遵循国资管理部门对国有企业境外投资的相关政策、中国资产评估准则的相关规定前提下,充分了解目标公司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模式,通过现场核实、现场访谈、评定估算和内部审核,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交流,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

    项目的主要难点:

    项目主要难点是巴基斯坦投资公司为一个壳公司,主要持有巴基斯坦一个火电站项目公司的股权,故本次评估的关键点为巴基斯坦的火电实体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公司于评估基准日刚刚投入商业运营,收益预测数据根据实际实际经营数据结合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确定,通过与企业多次沟通并搭建评估模型,最终项目公司以收益法结论作为评估结论,巴基斯坦投资公司(壳公司)以资产基础法结论作为评估结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