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业务清单 >注册会计师行业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国际业务清单

    阅读 2 2019-12-25 10:43

    一、 鉴证及相关服务

    1.  集团境外子公司财务报表审计:为中国境内集团企业境外子公司,提供基于集团合并、内部管理等相关要求的审计鉴证服务。

    2.  外资与跨国企业审计:为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资(合作)企业以及外国公司在华设立的子公司、分公司或办事处等机构,提供基于母公司合并报表需要的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服务,以及符合中国财务、税务、外汇管理需要的国内准则的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税务审计鉴证、外汇收支审计等服务。

    3.  境外IPO审计业务:与国际网络成员所合作为客户提供境外上市审计业务,尤其是中国香港上市业务。

    4.  其他相关服务:财务报表审阅、对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代编业务、验资等。

    二、税务咨询

    1.  并购交易阶段相关服务:税务尽职调查、税务环境及税务成本评估、交易架构设计与税务筹划、离岸公司及境外信托设立、投资与控股架构设计与资本进入与退出策略、交易融资安排及相关税务筹划等。

    2.  其他税务咨询服务:代理纳税申报、提供税务咨询、协助税收筹划、开展税务审计、举办税务培训、办理税务登记、制作涉税文书、担任常年税务顾问等。

    三、 管理咨询

    1.  内部控制咨询服务: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合规服务、美国萨班斯法案遵循服务、与香港上市申请相关的内部控制服务等。

    2.  风险管理服务:全面风险辨识、评估、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完善、重大风险管理诊断与改进、重大风险监控预警机制设计、高风险业务领域的专项风险辨识、评估、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的整合。

    3.  内部审计:通过应用系统的、规范的方法,评价并改善风险管理、控制及治理过程的效果,帮助组织实现其目标。

    4.  财务及商业尽职调查:包括实施财务和商业尽职调查,观察历史趋势及审阅财务预算,评价被收购者的财务状况,分析资产质量和负债水平,分析内部财务报表编制基础和国内会计准则编制基础的差异,通过访谈主要管理层和观察相关系统,识别主要内部管理控制缺陷,确定交易关键事项,适时与买方就相关风险进行沟通,评价就税务筹划出发的交易构架。

    5.  并购交易支持服务:在交易初期,我们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协助建立进入市场战略,确认潜在买家或投资者-交易配对,对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和回报率评估,协助对被收购者的初步评估和评价,引荐战略合作伙伴,起草商业计划书;在并购完成后,我们的服务主要包括,协助交易完成后就具体条款执行和法律合规性的整合事宜,协助重组或IPO进程中的评估和执行工作,完善财务报告体系及管理报告体系,进行绩效考核及人力资源规划。

    友情链接